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虚构 女星 挑衣

都说中国奢侈品市场要超美赶日了,全球76%的奢侈品已经入驻首都北京了,但为啥在这次香港金像奖颁奖礼上我们的内地当家花旦们穿得还是那么“单调寒酸”。Dior,Chanel,Valentino刚好组成三个火枪手,而以往到哪儿都爱插一脚的花蝴蝶Gucci居然还不见了踪影。让人忍不住唏嘘到了特区都不能看见繁华盛开,也就难怪在国内,女明星们往往都是有衣同穿,弄得跟金兰姐妹似的。每每偶尔看见女明星们穿个新大牌,都不管她穿得好看与否,心里都特别满足,甜甜的。要是我们的时尚界和娱乐圈也能如美国般相亲相爱如一家人,那山寨礼服还会有立足之地吗?红毯雷人也必定会减少一大半。

于是怀着热切的期盼,纯真的梦想,我厚着脸皮想为两位比较有好感的内地大牌女星挑一点图。

记得李大齐在采访中说过周迅曾经在观看Maison Martin Margiela时装发布会时感动落泪,也许是一部分相通的气质引起了共鸣,所以周迅带着感情诠释了Maison Martin Margiela08春夏设计,看似些许诡异的气息恰好和周迅的精灵气质相辅相成,而以往李大齐为爱人周迅所打造的那些古怪造型相比之下就太刻意停留于表面了,与其通过各种略显无厘头的搭配冒险抢镜,还不如让她多多尝试一些比较前卫年轻设计师的作品。或可爱甜美,或未来前卫,或妩媚性感,或扮酷,只要是娇俏的短款,周迅都不会出错。

1: 3.1 Phillip Lim 09春夏
2:Balenciaga 09度假
3:Balenciaga 09春夏
4:Chloé 09春夏
5:Matthew Williamson09春夏
6:Miu Miu09春夏
7:Christopher Kane09春夏
8:Ann Demeulemeester09春夏
9:Louis Vuitton09秋冬
10:Proenza Schouler09早秋

赵薇是随性的人,所以也许对于每次的红地毯扮靓这一环节她也不是太在意,而这些不经意的忽略却变成了不少人的笑资。凭着感觉觉得赵薇非常喜欢也非常适合着黑色,十分大气沉稳,而且赵薇五官比较立体有特点,大片的印花或者过于复杂的设计反而会分散注意力,不如纯色系集中。在衣服的款式方面,垂坠等过于女性化的设计和她大气略为硬朗的气质不吻合,不如带有些建筑感的立体设计,而且由于赵薇身材不属于玲珑有致,所以衣服面料最好略厚重,贴身的柔软型光滑面料往往会暴露其身材缺点,无腰线设计切忌。对于露肩,我觉得她其实可以尝试,在长春电影节上的那套Louis Vuitton08早秋的露肩礼服就是很好的例子。与我所希望的周迅多和年轻设计师合作不同,赵薇我倒觉得就得紧跟有历史沉淀的老字号,首推Chanel和Lanvin,气质更吻合,不轻漂。PS这几天发觉其实赵薇红地毯穿衣可以靠近一下Drew Barrymore或者Kate Hudson。

1:Christian Dior09早秋
2:Lanvin09秋冬
3:Jil Sander09秋冬
4:Lanvin08秋冬
5:Gianfranco Ferré 09春夏
6:Narciso Rodriguez 09春夏
7:Louis Vuitton08秋冬
8:Oscar de la Renta09秋冬
9:Lanvin09春夏
10:Chanel09秋冬

当然以上纯属闲人闲语,个人臆想

2 条评论:

Demi Q 说...

周迅现在很少穿错衣服了,赵薇依旧....

嘿嘿 说...

恩,我在想的时候觉得周迅好像穿什么其实都可以,赵薇就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