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这边风景独好,长着武侠剧女反派脸的模特

昨天和同学吃晚饭的时候聊到,你最怕别人给你怎样的评价。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恐怕整个亚洲人最想避而远之的评价就是“你不够勤奋”。你批评我长得丑,我就反驳我心灵美,更或我可以变成行动派,去韩国日本走一圈想变哪个美女就变哪个美女;你骂我好吃懒做,我可以取笑你不懂生活的真谛;甚至你可以骂我笨骂我智商不高,因为这是一个让我在做错事时最能心安理得坦然接受的理由;但倘若你骂我不勤奋,那我一定会觉得这是奇耻大辱,然后羞愧得想找地洞,然后就是悲伤后悔恼怒,原本我也是可以考一百分,原本我也可以变成一位众人瞻仰的成功人士,但就因为我那可耻的懒惰,可怜的不勤奋才造成了我今天的处处碰壁,事事不如人。所以对于亚洲人,从你打娘胎里出来那一刻起,勤奋就是你的使命,一想到这点,再看看老外那“混日子”的态度,我顿时觉得咱们亚洲人才是最有羞耻心的人。

好了,我每次写东西,开头都是那么一大段,而且是无关紧要的一段,小学如此,初中高中如此,大学只写英文了也如此,就连写点自己想写的还是如此。不过你叫我把它给删了,我还真舍不得,因为我总觉得它和我接下来要说的总有那么一丁点儿的联系。联系说来就来了。

我们,算了,别那么自信,就我吧,是怕被批评不勤奋的。那么对于我时常琢磨的这些东西,这些人,他们又最怕得到怎样的评价呢?他们或它们或她们会感染上我的怕么?设计师怕被舆论骂不勤奋不?不,他们不怕,他们的工作在最大程度上来说和勤奋没啥干系,但我知道只要有人骂他没天分,江郎才尽,他就会臊得慌;设计,服装会怕被盖上不勤奋的注册商标吗?人们只关心它好看不,功能多不,质量好不,谁去将它拟人后指责它的不努力呢?那模特呢?美女是上天创造的一种很特殊的生物,肤浅地说美女为大众提供最大的愉悦就是视觉享受,尤其极品美女,她们的职业就是专美着,所以只要别太苛刻,没人会指点她们的不勤奋。可是简单地用美不美来修饰模特据说实在肤浅,模特们最需要的评价是你的长相独一无二。你说美女长得像狐狸,像修女太,像女战士,她乐意不,但用这些词来形容模特,尤其是新模,她绝对心里乐开了花。所以我妄自认为说模特是谁谁的2.0就是在骂她,是对她的最大伤害。观摩模特的脸对我来说就像是在探索人类在进化了这么多年后到底会产生出都多少种美。这个可能性每每都让我很欣喜,仿佛心胸都更宽阔了,别笑我,别我说zhuangbility,真的,因为你脸部的某一个瑕疵都有可能引导一个潮流。这不,那些骂人面相凶狠,一脸坏女人相的无聊人士,please shut the f**k up!


Olga Sherer VS 李莫愁

如果用中国的传统面相学来评价Olga,她能得到多少溢美之词。眼神充满杀气,颧骨微高,尖下巴,薄嘴唇,这是我初次看到Olga照片时情不自禁想到的,当时还不能理解她的“阴森奸诈”美,只觉得这模特让我打心底害怕,并且很顽皮地将她同李莫愁联系在了一起,并且这联系越发紧密。

Anabela Belikova VS 周芷若

在众多美态中,我最不爱的是邻家女孩那种亲切美,我偏爱那种有一定距离的美感。所以我第一次看见Anabela时,那种又爱又怕让我着实再次体验了一番愈堕落愈快乐的折磨之感。有时替Anabela感到惋惜,她为什么不是在娃娃脸最火的时候出道,说不定她将因邪恶娃娃之名独霸一方。不过如今她那种半红不红的状态仿佛让她的那两片小嘴抿出的邪恶感更炉火纯青了,还增添了几分幽怨,萌啊萌!当年看《倚天屠龙记》的时候,高园园版的周芷若一出场,我大呼的不是此女多么多么的清秀美丽,而是这女人真是个腹黑尤物,即使后来芷若妹妹变得如何邪恶,对她更多的还是怜惜,Anabela Belikova来演个白俄罗斯版的周芷若,你敢反对!


Iekeliene Stange VS 白发魔女 VS 瑛姑

Iekeliene 的怪怪美在于其尖刻的颊骨、让人惊叫的高耸鼻梁以及“V”字形凹陷的面颊,当然现在染成金发后,Iekeliene的怪美又可以增加一点可以大写特写的资本了。有人染金发变得更为娇美,有人染金发变得更高贵,但色彩女Iekeliene染金发后气质就变邪恶女巫了,你叫我怎能不喜欢呢? 你说她是像白发魔女多点,还是瑛姑多点?都是敢爱敢爱真性情的女子。


Daul Kim VS 丁敏君 VS?

留意Daul已经很久了,甚至想过写一篇Daul Kim Style。在屈指可数的亚洲超模中杜鹃,刘雯的气质温婉优雅的成分多一些,但很惊讶韩国的模特气质都相当酷,冷峻,更难能的是Daul Kim居然还能有几丝难得的哥特气质。看过一些她私下的图片,视频,很佩服她在以白人为主导的时尚圈还能保留自己的真性情,完全没有什么拘束或者来宾的感觉,同irina L勾肩搭背,同一群模特抽烟斗嘴皮子,在style.com的采访里大胆地说你们美国人小费给太多了,在韩国根本不用这样,并且她穿衣十分大胆有型,如果说其它亚洲模特信奉的是中规中矩总没错,那么Daul Kim更相信的是自我。如果找Daul Kim拍武侠剧,演谁不确定,但演反派的可能性实在太大了,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想到那位女反派的气质和她十分符合,就只好把丁敏君MM拉过来充数了,但Daul Kim哪是尖酸伶俐,奸险阴鸷的形象啊?


2 条评论:

mode.ulation 说...

我很喜欢你比较模特和东方脸孔的方式。
I have added you on my blogroll. WOuld you like to exchang links?

嘿嘿 说...

谢谢,当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