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她们挺进时装周

明星与品牌的crossover或者开创自家品牌早已不足为奇,大家也都明白对于商家和明星,这可是你情我愿互利双赢的好事,但对于消费者这件事就未必那 么美滋滋了。如果你钟爱的明星恰好还真有设计天赋,作品也还挺好看,买一件两件或者熬夜排队去等限量版都可以说是值的;但倘若你钟爱的他或她对服饰配色一 无所知,毫无时尚感,夸张一点假设还是个色盲,买或不买就成了一个问题;再倘若这个明星是属于你看一眼就要立即换台的那种,听见他居然要设计服饰的消息必 然在身心上都会给你带来持久的杀伤力。所以有时明星们这种凑热闹式的瞎掺和不但不会让人激动反而使人厌恶。这个时候还真想真情实意地对他们说一句:“非诚 勿扰。”

对于日常的这种小打小闹的行为我们可以忍,但如果到了专业的平台,时装周的舞台,我还是忍不住要发问了。在如此庞大的正规军面前你们是否感受到了巨大的压 力?你们认为自己的设计是为时装周锦上添花还是添乱?是过人的实力,过人的勇气,还是过人的名气让你们有资本站在这里?你们的09秋冬系列已经不是你们的 处女秀了,你们是否真的是爱上了设计师这个身份,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请接受我稚嫩的提问,Victoria Beckham,Sienna Miller和Chloë Sevigny小姐。

Victoria Beckham FW09

去年秋天,贝嫂的09春夏系列被人批评为风格过于自我,Roland Mouret翻版。在我看来贝嫂的这个处女秀虽然抄袭成分十分明显,但设计本身是可看的。她清除地知道自己钟爱的擅长的是什么,并不是一味地标新立异超越 自我,有时坚持也是难能可贵的。但至于可穿性,我想对于那些至少那些体重正常的美国女性来说,维多利亚的设计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原本以为贝嫂只是玩玩,以 满足她强大的内心,没想到所向披靡的她居然在纽约时装周上又发布了自己的第二个系列。如果说上一次是因为维多利亚这个名字让我感到了惊喜,那么这一次惊喜 不再。依旧是她钟爱的超贴身Moon Dress,刻意的复制Roland Mouret的招牌式贴身与仿折纸立体剪裁。虽然有新鲜元素的加盟,例如黑色的金色亮片短裙和紫色丝质上衣,但怎么看也像是自恋的她是在再次展销自己的衣 橱。



一直都说不出维多利亚到底是怎样一种气质,个人觉着吧,挺盛气凌人的,但绝不是高贵高档。而作为Posh Girl的她想当初的定位就是要走高档时髦路线。记忆中她是在到达美利坚之后,穿衣风格才一下成为了焦点,也开始逐渐地修炼成精自成一派获得好评,而个人 觉得自从贝嫂遇见了RM by Roland Mouret,她就真的变得高档起来了。用比较法来说,在她的众多打扮中,Roland Mouret的Moon Dress是她的经典款,而在一众好莱坞Roland Mouret女星中,她是佼佼者。


Chloë Sevigny for OC

同贝嫂自创品牌不同,Chloë Sevigny选择的是与品牌Opening Ceremony合作。Chloë Sevigny的另类穿衣风格一直被人津津乐道,不按常理出牌的随意搭配往往风险很高,很有可能不伦不类,虽然也有失手,但Chloë的选择常常都让人眼 前一亮,能让人激发出更多更大胆前卫的尝试。所以我想不管是漂亮的还是不漂亮的女孩都能从她那儿得到灵感,因为Chloë的穿衣世界是投放给所有人 的,nothing is impossible。讴歌了这么多她的个人风格,弹我还是要狠下心地对她的第二个系列说NO,毫无新意,不像是设计,而像是北欧街头路人的街拍合辑,并 且还没有抓住其最高的水准。不得不说衣服还不如鞋子前卫,那双单排扣低帮靴好钟意。期待着下一次Chloë Sevigny把自己那股迷人的另类,大胆尽情释放。



Twenty8Twelve FW09

Sienna演员的称号没有英国最会混搭的女明星这个头号来得抢眼。既然人们都只关注我穿了什么与不穿的时候同谁在做 什么,还不如索性和毕业于圣马丁的姐姐开创自己的品牌Twenty8Twelve,为娱乐圈主动提供自己的另外一个价值。明星设计难免不是在复制自己的风 格,Sienna的衬衣,Sienna的小西装,Sienna的军装大衣,Sienna的小短裙,只要把下图中模特的头都改成Sienna Miller她自己,这就成了又一个她的街拍合辑。所以买Twenty8Twelve,做翻版的Sienna Miller,我想广告语改成这个不错。

Balmain有毒。






Topshop Unique FW 09

之所以把Topshop Unique放在这里,并不是它也有一个涉足娱乐圈的明星设计师。但它与明星这一词都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Kate Moss这个关注度不亚于娱乐圈明星的名字,Topshop成为了如今明星级别的高街品牌,而Topshop Unique则是Topshop倾力打造的未来明星高端品牌。这个以Rave Party为主题秋冬系列酷劲十足,但又不失实用性。其实皮革长袍、大翻领外套,夸张的花纹早已见怪不怪,精彩就在于造型师的搭配,与Topshop的混 搭精髓相呼应。并且我很喜欢这个系列的色彩,暗淡的黑灰色在造型师的搭配下使得这个秋冬系列少了沉闷,多了些摇滚的味道,而穿插着的明亮红色则使得整个设 计拥有年轻的欢快与激情。一暗一明,不仅在视觉带来冲击,还让人有忽冷忽热的感觉。
Topshop毕竟还是高街品牌,对其变相的模仿我们不惊讶一点都不惊讶。

没有评论: